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圣彼得堡铁路遭爆炸破坏 一名机车司机受伤(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03日05:09
爆炸使圣彼得堡至白俄罗斯的铁路运营中断
爆炸使圣彼得堡至白俄罗斯的铁路运营中断

  圣彼得堡铁路

  遭爆炸破坏

  新华社专电 俄罗斯圣彼得堡一座火车站附近铁路线2日拂晓遭炸弹破坏,一名机车司机受伤。爆炸使圣彼得堡至白俄罗斯的铁路运营中断。

  俄罗斯新闻社2日报道,当地时间2日4时15分(北京时间9时15分),一枚炸弹在距圣彼得堡波罗的海火车站不远的铁路线路基上爆炸,致使圣彼得堡通往白俄罗斯的铁路线铁轨被炸出一个约1米的豁口。

  报道说,当时一名机师正驾驶检道车从爆炸点附近经过,机师腿部被炸伤,没有生命危险。

  俄新社说,眼下尚不清楚火车站何时恢复正常运营,也没有任何组织“认领”这起袭击事件。法新社报道,当地警方及联邦探员已赶赴现场展开勘察。

  去年11月,俄罗斯接连发生两起铁路袭击事件。当月27日,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在行至距终点约200公里的博洛戈耶市附近时遭遇路基爆炸袭击,多节车厢脱轨,致死26人,百余人受伤。3天后,从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城市秋明开往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374次客运列车在行驶至北高加索地区的达吉斯坦共和国境内时,铁路路基发生爆炸。

  事后,北高加索地区极端武装组织“认领”铁路袭击事件,声称“今后会有更多类似袭击”。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0-02/03/content_2670386.htm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