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50儿童模仿电影吻青蛙染病(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5:06




  迪士尼动画有相似情节专家警告病从口入

  美国最近有多名儿童亲吻青蛙后染病,当中以女童为主。由于迪士尼最新动画电影《公主与青蛙》去年12月在美国上映,因此有媒体怀疑染病儿童可能是模仿电影情节,才去亲吻青蛙。目前,电影即将在香港上映。有医生警告,青蛙是不少寄生虫的宿主,青蛙的皮肤也可能带有细菌,亲吻青蛙随时可能染上致命疾病。

  本报讯 自去年12月以来,美国先后有超过50名儿童染病,原因是这些儿童亲吻了青蛙,患病儿童的范围遍及25个州。他们都是感染沙门氏菌,并且需要留院诊疗,而染病儿童大部分为10岁以下的女童。

  英国媒体指出,这次儿童染病事件在《公主与青蛙》上映后出现,加上电影有一幕是青蛙获公主亲吻后变成王子,因此怀疑病童可能是模仿电影情节。

  美国的一些专家纷纷提醒儿童,切勿模仿电影中亲吻青蛙的行为。美国俄勒冈州的流行病学专家基恩建议:“不去亲吻青蛙可能是个好主意。”

  专家警告:

  “将电影与现实分清楚”

  美国兽医协会则希望年轻人可以把电影和现实分清楚,并向饲养青蛙的人士发出健康警告,要求他们避免让儿童接触青蛙。

  该电影本周也将在英国上映。英国爬虫及两栖类动物协会主席毕比提醒:“亲吻青蛙并不卫生,它们的皮肤带有多种有害物质。”(晓诗)

  细菌入血

  或会致命

  本报讯香港下周四将上映该电影,当地儿科医生陈以诚提醒,沙门氏菌会引发肠胃炎和肠热病。除了呕吐发烧,细菌入血更会引起心肌炎、心膜炎和脑膜炎等致命疾病。青蛙的皮肤上则有变形虫及寄生虫,如果儿童将变形虫吞下去,有可能引发肝脏灌脓,变形虫入眼则可引发眼膜炎。

  陈以诚指出,青蛙体内最常见的寄生虫是曼森氏裂头虫,青蛙皮肤也沾有害虫的虫卵。如果儿童吞下虫卵,幼虫有机会在肠道孵化,再进入入血管和大脑,可致人抽搐及昏迷。

  陈以诚指出,寄生虫上脑后不会即时发病,可能事隔数月才发作,难以追查病源,奉劝家长切勿让儿童接触青蛙。

  另外,在美国连锁超市沃尔玛独家出售的55000个“公主与青蛙”链坠因镉含量过高而需要回收。

  (晓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