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难民署称索马里中部武装冲突急剧升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07:17
  新华网日内瓦2月2日电(记者杨伶)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2日表示,索马里中部地区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的的冲突急剧升温,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已经造成500多人伤亡,8万余人逃离家园。

  难民署发言人马赫西奇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索马里的武装冲突已经从首都摩加迪沙蔓延到中部和南部地区。今年1月份,由于索马里政府军同武装分子争夺该国中部地区控制权而发生的武装冲突迅速升级,至少有258名平民死亡,253人受伤,使得1月份成为去年8月以来索马里伤亡最惨重的一个月。此外,还有8万人因躲避战火而流离失所。马赫西奇强调说,当地安全局势的急剧恶化使得人道救援行动难以展开。

  据难民署统计,索马里境内目前有140万流离失所者,还有56万难民住在周边国家,仅去年就有12万索马里人逃往肯尼亚、也门和埃塞俄比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