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极地”滑雪竞风流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03日07:20
  白的雪,亮的冰。数九严冬,地处祖国北端的黑龙江省漠河县更是奇寒无比。1月底,大兴安岭军分区所属某部一场别开生面的“滑雪挑战赛”在极地边关拉开帷幕。跌倒后的爬起,与冠军失之交臂的悔憾,围观官兵真诚无私的掌声,所有的一切都让这届赛事异彩纷呈。

  “笛!”随着一声哨响,挑战赛在综合滑雪训练场正式展开。参赛的有8支代表队,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每支代表队派出5名选手下场比赛。

  冬日的滑雪场上,虽阳光耀眼,却寒气袭人。在小组赛里,队员要进行100米速滑和4×50米接力两项争夺。一时间,雪杖飞舞,雪花四溅,4支队伍你追我赶各不相让。比赛的结果让众人大跌眼镜,呼声较低的新兵营代表队、机关干部队分列前两名,而之前勇夺速滑第一的通信连则因两名接力队员相撞而排在末位,小组赛的两匹“黑马”就此产生。

  下午1点30分,滑雪决赛在同一块场地打响。本应出战决赛的修理所代表队因某连供暖设备需临时检修,而赶往一线连队。比赛缺了一个队,怎么办?“我们常委组一个队,就和"老虎连"比一下!”此时,部队长宋任密一席话让在场的官兵连声叫好。虽说常委们每次滑雪训练都参加,技术也不错,可这是临时组队,对手更是经验老到的机动步兵连队。换鞋、着装,5名常委已站在起跑线上。决赛段采用速滑和障碍滑两个比赛路段,只见两支队伍在雪地上交错飞驰,成绩相差毫末。“机动步兵连队险胜常委代表队!”裁判员的宣读,引来了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尽显“黑马”本色的新兵营代表队一直延续好势头,成功杀入总决赛。锣鼓声,呼喊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两支代表队展开了最后的厮杀。一方是老牌劲旅雪山“飞虎”机动步兵连队,一方是赛场新锐,势不可挡。在速滑赛中,两队不分上下,打成平手。障碍赛一开始,机动步兵连代表队就一展绝技,犹如轻盈的舞者,一步一撑、二步一撑,即使是面对障碍物的转身,也显得轻松自如。反观新兵营代表队,此时队伍年轻、经验较少的弱点相继暴露出来。比赛结果很快揭晓,机动步兵连队勇夺冠军。

  “部队地处"高寒禁区",冬长夏短,充分利用冰雪资源在官兵中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对我们来说尤为重要。”该部政治处主任杜迎春一语道出了他们开展此次滑雪竞赛的初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