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盛顿和统会发声明称美对台军售是冷战思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07:19
  中新社华盛顿2月2日电(记者吴庆才)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日发表声明,对美国政府对台售武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敦促美国政府完全停止对台出售武器,并称此举是冷战思维,战略短视。

  声明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关乎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美国一而再再而三地对台军售,严重损害了中国的国家核心利益,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势必损害中美关系发展的基础。

  声明说,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来之不易,不仅两岸同胞应该珍惜维护,国际社会理应给予尊重和支持。但美国却口是心非,执意对台军售,这只会向台湾方面发出严重错误的信号,只会助长“台独”势力的嚣张气焰,只会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设置障碍,给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制造不必要的麻烦,不仅损害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也有损国际社会和平与稳定。

  声明敦促美国执政当局从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战略高度和长远利益考虑,完全停止对台出售武器。多做有利于增进中美互信,有利于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的事。这才真正有利于美国的大国形象和国家利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