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金正日“痛心”朝鲜民生 承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07:39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月1日发表文章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承诺将尽快改善朝鲜人民的饮食结构,提高其生活水平。

  《劳动新闻》援引金正日的话说:“我们的人民至今还在靠玉米充饥,这一点让我最为痛心。我现在需要做的是,让人民尽快吃上足够丰盛的白米饭、面包和面条。”该报道没有说明金正日作出上述表示的具体时间和场合。

  韩国政府一位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评论说:“金正日对朝鲜经济的窘迫状况如此直言不讳,非常罕见。”韩国东国大学教授金龙贤则分析称:“朝鲜此时强调经济困境很可能是为了获取更多国际社会的援助。”

  另据《劳动新闻》1月9日的消息,金正日承认未能完成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日成让人民吃上“米饭和肉汤”的遗训。

  金正日说,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曾提出,朝鲜人民应该能够吃上白米饭、喝上肉汤、穿上绸缎衣服、住进瓦房,但“这一目标迄今还没有实现”。金正日表示,他“一定会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解决民生问题”,实现金日成主席的生前愿望。

  朝鲜媒体指出,金正日2009年总共进行了大约200次深入基层的视察,成为他上任以来在公众场合露面次数最多的一年,这足以证明金正日想要帮助人民提高生活水平的迫切愿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