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地公务员招录大幕开启 应届生或将止步公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07:40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陈俊杰刘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4分报道,2010年度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今天(3号)正式启动,上海市明确规定:市级机关、区县机关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必须达到70%以上。

  不仅在上海,北京、四川、广东等地在今年的公务员招录工作中,多数岗位也都要求报考人员具有基层工作经验,这也就意味着,可供应届毕业生选择的公务员报考岗位会越来越少,甚至在一些地区,应届毕业生将止步公考。

  2010年度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今天正式启动,计划推出招考职位1832个,录用公务员3416名,其中,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及人员超过七成。上海市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处长费予清解释,所谓基层工作经历,既包括在乡镇街道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或者社区组织等工作的经历,也包括自谋职业、个体经营者,曾经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也算有过基层工作经历。费予清说,提高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更有利于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

  有利于增进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利于解决公务员队伍来源比较单一、结构不尽合理等迫切问题;有利于引导和鼓励优秀大学毕业生、一流人才到基层去,熟悉基层、了解民生、锻炼成长。

  1月18号,北京市各级机关2010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公布,参考人员范围的第一条就明确,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的人员可以报考,从职位表来看,1338个职位招录3470人,其中193个职位312人是面向2007年大学生“村官”招考的职位,在其余1145个职位中,有624个职位要求报考人员具有基层工作经历,应届毕业生能够报考的职位大量缩水。国考专家王甫银说,过去,北京市上半年的公务员招考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今年变化很大:这次招考把应届毕业生的考试和社会人员的考试放到一起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