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广东去年90万个手机号因群发不良信息被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07:39
  新华网广州2月2日专电(记者田建川)记者2月1日从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2009年广东省全年共有约90万个手机号码因为群发非法、垃圾信息而被停止短信功能,这些短信基本上都是不法分子使用短信群发器发送。在手机短信功能暂停后90天的投诉期内没有一例到公安部门申请复通。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网络与信息安全处处长杨云才介绍,2005年国家信息产业部就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移动通信网络不良信息传播治理的通知》,2008年11月1日,广东省出台《广东省网间垃圾短信息联动处置办法》,采取关键字检索、流量控制和人工分析判断相结合的措施监控和打击非法、垃圾短信。

  杨云才说,从2005年11月1日至今,根据公安部门所提供的关键字,广东省有关部门对手机短信违法不良信息进行拦截追踪。2005年、2006年因为群发非法、垃圾信息而被停止短信功能的手机号码都超过10万个。随着通信业务的发展和手机拥有量的增加,因传播违法不良信息而被停止短信功能的手机号码个数在2009年增加到90万个。按规定,被暂停短信功能的手机用户在90天内可以投诉申请复通。“但是,迄今为止,我们没收到一例复通的申请。这说明,虽然不排除个别手机用户被误伤,我们的排查基本上是准确的。”杨云才说。

  针对“筛选过滤黄色短信是否违反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疑问,杨云才表示,过滤黄色短信在技术上采取的是关键词过滤办法,而不是对公民的每条短信都去查看。所采取的相关举措也都是以严格保护公民的通信自由、通信秘密为前提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