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副院长刀下换人做人质 救出被劫持医生(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2月03日08:02
护士向李广庆献花
护士向李广庆献花

  本报安阳讯 林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广庆,面对将匕首架在同事脖颈上的歹徒,挺身而出交换做人质。在救出同事后,李广庆又寻机将歹徒制服。昨日下午,林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召开表彰会,号召全院的200多名职工向李广庆学习,护士们向他敬献了鲜花。

  歹徒劫持医生副院长刀下换人

  1月23日晚11时许,正在值班的林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医生李旭鹏忽然听到外面一阵吵闹,出来一看,不禁大吃一惊,只见值班的护士被一名持凶器的陌生男子劫持,他一边劝说一边拨打了110。歹徒看见李旭鹏报了警,恼怒之余放开值班护士,将未来得及防范的李旭鹏劫持,用匕首架在其脖颈上,威逼其离开现场,并叫嚣着要让车将他送往新乡市延津县。

  事发后,当晚值班的副院长李广庆第一时间赶到。林州市公安局政委郭日明带领民警迅速行动。他们一边喊话稳住歹徒,与歹徒周旋,一边商议安全解救人质的具体方案。歹徒一看这么多民警赶到了医院,态度变得更加蛮横,大喊着让民警撤离现场,并劫持着人质从医院的三楼下来,向停在院内的救护车走去。

  李广庆看到歹徒劫持着李旭鹏一步步走向救护车,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地要求自己做人质替换李旭鹏,以确保李旭鹏的生命安全。得到警方默许后,李广庆向歹徒表达了换回李医生的想法。歹徒因怕李广庆是便衣警察,起初拒绝了他的请求。“上面有几十号病人,没医生不行啊,换成我吧!”后在他的苦心劝说下,并当场脱衣证明没带任何武器,歹徒才勉强同意了换李广庆做人质的要求。

  递火腿肠抓住歹徒持刀的手不放

  “一把明晃晃的匕首架在自己的脖子上,说不害怕那是假话。”李广庆表示,在他换下李旭鹏做人质之后,歹徒拿匕首架在他的脖子上,并逼他背对自己坐在救护车的前排座上。李广庆冷静地和歹徒拉起家常,并通过递烟等方式稳住了歹徒,并在递烟过程中,由原来背对着歹徒姿势,转换成侧对着歹徒。

  “我做人质之前,已和警方商量好,要尽量稳住歹徒,拖延时间,等待有利时机将歹徒制服。”在救护车开到医院门口时,按提前的安排大门已上了锁,以找不到钥匙为由,分散了歹徒的注意力。“当时院子里站满了警察,他可能也慌了,我在给他递火腿肠时,趁他稍不注意,用尽全身力气抓住他拿匕首的右手不放,救护车周围的民警迅速打开车门冲了进来,将他制服。”李广庆说。

  后经民警审讯,持刀抢劫的男子姓雍,43岁,焦作市修武县人。此前,他只身一人来到林州,由于身上没钱,于1月22日晚,手持弩等凶器,流窜林州临淇镇伺机抢劫,并用石头砸中一辆正行驶的卡车玻璃,之后用弩将司机的面部射成重伤,从车上抢劫121元后迅速逃离了现场。1月23日来到该医院抢劫时,医护人员配合警方将其抓获。

  目前,林州警方已以雍某涉嫌绑架、抢劫罪将其刑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