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地铁持刀削水果引恐慌 警方称未致列车停运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2月03日08:52

  昨天下午,“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一女子持刀威胁乘客致地铁短暂停运”的网帖开始在互联网上传播,同时还贴出了这名持刀女子的照片。昨天,轨道警方表示,网传内容并不属实,这名女子的确曾持一把水果刀在车厢内削水果,但并未威胁其他乘客,也没有导致列车停运。警方经向该女子家属核实,证实该女子有精神病史。

  据网友描述,昨天下午3时许,轨道交通9号线自嘉善路站驶出后,有乘客陆续从前排车厢向后排车厢移动。一名乘客称,第一节车厢内有一名女子拿着一把水果刀削水果,说话有些语无伦次,反应有些失常。因害怕被水果刀伤到,不少乘客选择了向后排车厢移动以躲避。当列车驶至陆家浜路站时,更多的乘客开始向后排车厢移动,乘客的异常反应引起了车站工作人员的注意,随后喊来了安保人员对这名女子进行劝说。

  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这名中年女子一头长发,上身穿一件黑色衣服,靠在第一节车厢的立式扶手边,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正在削水果。网友称,经过短暂沟通后,这名女子同意将水果刀交给安保人员,列车随即恢复正常运营。

  昨天下午,记者从轨道警方获悉,网帖所传“轨交9号线一女子持刀威胁乘客致地铁短暂停运”的内容有误。轨道警方表示,该女子携带的刀具为一般的水果刀,并非管制刀具。经过民警向该车厢的目击乘客了解,当时该女子并未持刀威胁周围乘客,但她在削水果时曾不慎将水果刀摔成两半,导致刀柄和刀刃分开。为将水果刀重新装好,该女子将刀刃装入刀柄后,曾持刀不停地敲打列车车厢,这可能是引起周围乘客情绪紧张并躲避的原因。

  轨道警方称,当安保人员找到这名女乘客时,对方十分配合,列车运营并未因此受到影响。轨道警方证实,该女子的家属称,其有精神病史。在将该女子交给其家属后,轨道警方已要求家属对她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