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欲用风扇排掉燃气 不料发生爆炸与母亲受伤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03日08:44

  本报来宾讯 (记者谢奎)2月1日上午,来宾一男子想采取用电风扇排气的方式,将弥漫在室内的管道燃气排掉,不料他的手刚接触到开关,屋内突然发生爆炸,强大的气浪几乎将整栋楼的窗玻璃“掀翻”,他和84岁的老母亲双手和脸部都被炸伤。

  一声巨响室内突发爆炸

  据目击者覃先生称,当日上午10时左右,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只见附近的江滨公务员小区冒出一股青烟。原来,该小区二区的31栋居民楼发生了爆炸,据说是与室内管道燃气泄漏有关。

  当日下午3时,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31栋一楼两边房门大开,从一楼至三楼门窗玻璃大部分已被震碎。现场一地碎玻璃。

  女主人陆女士说,事发时,只有丈夫黄某和84岁的婆婆在家,丈夫受伤较重,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当事人讲述惊魂一幕

  记者随后在来宾市人民医院外二科病房,见到正在病床上的黄某。他的脸部和双手都伤得不轻。

  黄某回忆说,当日上午10时左右,他刚打开一楼的大门,就闻到一股浓烈的燃气味。于是,他想把安装在一楼厨房里的排气扇打开,以利于空气流动。

  “谁知,我的手刚接触到电风扇的开关,就发生了爆炸,随后一股强大的热气浪,将我"推"到一边。”黄某说。爆炸发生后,他脑中闪过一个念头:燃气泄漏!于是,他爬起身往厨房跑去,只见厨房后面的玻璃门已被气浪击碎。于是,他冒险穿过后门,将安装在这里的燃气阀门关闭。随后,他听到二楼里传来老母亲痛苦的叫喊声,忙跑上去救护老人。原来,老人的手和脸,也被爆炸时从一楼冲上来的热浪灼伤了。

  随后,母子二人分别被小区保安送往医院。黄某母亲伤势较轻,经简单包扎后返回家中,而黄某的伤势较重,需住院治疗。

  排险不当引发爆炸

  黄某说,此前,他家的燃气计量表被燃气公司派人更换了两次,他怀疑这正是造成燃气泄漏的原因。至于燃气泄漏后如何正确排险,他坦承了解不多。

  2日下午,来宾市管道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称,黄某家的爆炸事故,的确是管道燃气泄漏引起的,但泄漏的原因,并不是更换计量表引起的。事发后,他们和当地消防、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发现,是黄某家里私接燃气管道,才导致燃气泄漏的。时值回南天,黄某家密闭门窗,泄漏的燃气积聚在室内,黄某想打开排气扇排气,不料开关产生电火花引发爆炸。他建议,遇到燃气泄漏时,应将门窗打开,切不可扭动室内电器的开关或拨打手机,以免产生电火花或者静电,引起爆炸。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