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洲多名中国客大堡礁遇险 中领馆重视澳方营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09:00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1月31日晚10时,中国驻布里斯本总领馆接报,多名来自大陆、香港及澳洲本地的中国游客在昆省大堡礁出海旅游时,因游船发动机机械故障,被困海上。天黑风高,游客情绪不稳,希获援救。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高度重视,任共平总领事即致电昆省警察局负责人,要求警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中国游客安全。

  警察局负责人表示,澳方亦高度重视此案,已将其列为国家级救援,会保证游客安全。总领馆主管领事连夜工作,与昆省值班员警保持密切联系。经了解,警方与该游船通讯联络畅通,正密切跟踪事态进展,可随时采取相应救援措施。游船上有足够饮用水及食品,游客安全。

  警方表示,因风急夜黑,当日接回游客不利安全,次日早将派直升机送机械师上船修理。警方已应总领馆要求备好直升机,可随时对需急救游客实施救援。

  2月1日早7时左右,昆省警察局通报总领馆,游船故障已排除,船上游客已全部安全返回。

  驻布里斯本总领馆特别提醒在昆省的中国游客,目前正值昆省旅游高峰期,在放松休闲的同时,请注意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如需紧急援助,请随时拨打领馆电话0406318178。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