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威特议会通过千亿美元五年发展规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0:03
  新华网科威特2月2日电(记者杜健 王波)科威特国民议会2日批准了2010年至2014年经济发展计划,拟斥资1000多亿美元发展金融业、石油工业、房地产等领域的建设。

  这是科威特自1986年以来实施的第一个五年期经济发展计划。

  科威特负责经济事务的副首相兼住房和发展大臣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说,根据这项计划,政府将耗资770亿美元在北部靠近伊拉克边境地区修建一座名为“丝绸城”的金融中心,并将打造城市铁路和轻轨系统。

  他说,政府还将加大在石油基础设施、港口、居民住房、卫生和教育等领域的投资力度。

  科威特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四大产油国,日产原油250万桶,石油收入占其出口创汇的94%。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几年,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攀升令科威特积累了雄厚的外汇储备,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科威特在过去11个财年均实现财政盈余。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