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印媒称奥巴马本月见达赖 专家指中美较量提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08:36
  据2月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设在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2日“拒绝”中国政府不让奥巴马和达赖见面的要求。“流亡政府”发言人桑波对法新社说,“以我们的观点看,达赖的代表能够与中国政府进行坦率对话,其中就有美国的功劳。所以我们认为奥巴马与达赖见面是一件无可指责的事。”

  另据印度媒体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极其困窘的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里,慷慨地拟定了一份740万美元的拨款计划,用于中国西藏自治区及其他地区的西藏传统文化和自然环境保护。根据计划,奥巴马还将指示美国财长要对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任何有关西藏资助项目给予支持。

  《华盛顿邮报》网站2日说,奥巴马还没有敲定会见达赖的具体日期,但白宫发言人在上月说过:“总统已经向中国政府表明会见达赖的态度。”印度报业托拉斯2日称,达赖将于2月16日启程前往美国进行为期10天的访问,并会见奥巴马。达赖此行还可能会见多名美国高官,包括国务卿希拉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美联社2日强调,为了与中国政府搞好关系,奥巴马没有在去年秋天和达赖见面。

  “达赖回合开始了”,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袁鹏对《环球时报》说,“奥巴马见达赖是挡不住的,这使两国之间的战略较量提前到来了。即便达赖回合过去了,中美也会因此伤了脸面和感情,这就好比木板上打入了钉子,即便拔出来也留下了一个窟窿。”(本报驻美国、印度、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丰帆 廖政军 青木本报记者 胡笳 王跃西)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华网评:美国莫用冷战思维处理中美关系

  奥巴马可能本月见达赖中美冲突进入"最高潮"

  星岛日报:奥巴马拿中国激励美国保“世界第一”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