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冷空气影响渤海黄海 今明两天冰清继续增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10:10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5分报道,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冰冰清有所发展,辽东湾浮冰范围更是达80海里,比两天前扩展了30多海里。国家海洋预报台再次发布海冰警报。专家预计,今、明两天冰清将继续增长。

  记者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昨天下午经过再次进行会商,并发布海冰警报。警报称,由于海水基础温度低,加之近两日冷空气影响,未来5天辽东湾最大浮冰范围将达80-90海里,一般冰厚10-20厘米,最大将达40厘米;渤海湾和莱州湾最大浮冰范围15-25海里,最大冰厚将达20厘米;营口港和菊花岛的最大冰厚将达30厘米。

  预计,今明两天受北部持续低温影响,辽东湾和黄海北部海冰将有所增长。2月5日到7日随着天气的回暖,伴随着偏南风,辽东湾冰情将略有缓解。

  针对最近几天,冷空气虽然一波一波接连影响北方,但强度都不很强。而黄、渤海的冰清发展的如此之快,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于冷空气的减弱,天气明显回暖,辽东湾的海冰逐步地融化减少,到1月30日浮冰范围仅剩下40海里,但这两天降温虽然不大,但海冰却发展迅速,仅3天的时间,辽东湾的海冰增长到80海里。

  对此,国家海洋预报台研究员张文启分析说,产生这种现象主要的原因是:海面的海冰刚融化后,海水的温度很低,基本上接近冰点温度,所以不需要太低的温度就可以生成海冰;另外,伴随着风力不大的偏北风,把海面较暖的空气吹走,这样的话就会对海冰的增长非常有利。所以这两天辽东湾的海冰发展迅速。目前由于气温波动较大,冰情随着气温的变化也随时发生改变,在此提醒海上船只,特别是小渔船不要轻易出海,以免被浮冰冻住,发生危险。海上航行和冰区生产作业的船舶还要防止流冰撞击,保障航运和海上作业安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