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死神猫”预知50人“死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0:32
美国“死神猫”奥斯卡。

  它“选中”的病人活不过4小时,神奇能力或因能够闻到“死亡”气味

  据《扬子晚报》报道,美、英媒体2月2日报道称,美国一家疗养院中一只名叫“奥斯卡”的5岁猫咪具有一种神奇的“预知死亡”能力,它能在病人离世前几小时,就提前预知病人“死期将至”。只要奥斯卡蜷伏到哪个病人身边,该病人铁定将在4小时内死亡,在过去5年中,“死神猫”奥斯卡已经成功“预报”了50起病人死亡事件。

  奥斯卡的故事已经被美国布朗大学助教戴维·多萨博士写进了他的新书《和奥斯卡一起巡查:一只普通猫咪的特异功能》中。

  “被预报”后活不过4小时

  这只名叫奥斯卡的5岁猫咪生活在美国罗得岛州普罗维登斯市的斯蒂尔屋看护和康复中心疗养院中。它是2005年来到这家疗养院的,一年后,疗养院的医生和护士就惊奇地发现,奥斯卡具有一种神奇的“预报死亡”能力,它能提前预知疗养院中哪个病人将在几小时后死亡。

  据悉,这家疗养院专门治疗那些患有阿茨海默病、帕金森病和其他老年疾病的患者,奥斯卡平时就像医生和护士一样,经常喜欢到各个病房中转悠。

  当奥斯卡6个月大时,医生和护士们就注意到,只要奥斯卡在哪个病人的病房中久留,蜷伏着静静陪伴在该病人身边时,那么这个病人多半会在4小时内死亡。

  成功预报50人“死期”

  据悉,奥斯卡总是能比疗养院的医生和护士更早预知病人的死亡,当奥斯卡多次成功“预报”病人即将死亡后,该疗养院的医学专家们开始确信奥斯卡拥有一种神奇的“预报死亡”本领,而并不仅仅是一种纯粹的巧合,奥斯卡也因此被人们喻为“死神猫”。

  在过去5年中,奥斯卡已经成功“预报”了50名病人的死期。这几年来,每当奥斯卡选中某个病人并蜷伏在他身边时,疗养院的医生和护士就会立即打电话喊来病人的家属,让他们来和亲人进行最后的告别,因为不管哪个病人只要被奥斯卡“选中”,就意味着他们通常不会活过4小时。

  比医生护士判断更精准

  据该疗养院疾病研究专家、美国布朗大学助理教授和老年病学专家戴维·多萨博士称,5年来,奥斯卡喜欢像医生护士一样逐个巡查疗养院的病房,它很少会在一个病房中停下来,和病人一起呆上一段时间——除非这个病人只剩下几小时可活了。多萨博士称,如果某个病人即将死亡,而他的房门恰好关着,奥斯卡也会用爪子使劲挠门,试图进入病房陪伴这个将死的病人。

  多萨博士称,奥斯卡的死亡预测能力比医生、护士还要精确,一次,几名护士将奥斯卡抱到一个她们认为将要死亡的病人身边,可奥斯卡却毫无兴趣,而是冲出房间,坐到了另一个病房中的一位病人身边。

  这只猫的“判断”能力显然要比护士们更准确:奥斯卡陪伴的这个病人当天晚上就去世了,而护士们要它陪伴的那个病人直到两天后才离开人世。

  患者家属对它充满感谢

  多萨博士称,大多数被奥斯卡访问过的病人都病得太重,所以他们可能压根就不知道奥斯卡的存在,所以当然也不知道它是一只“死亡预报猫”。

  不过,大多数病人的家属都对奥斯卡提前预报死亡的能力表示了感谢,因为每当奥斯卡发出“死亡预报”后,医生就会立即通知患者家属,让他们获得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及时赶到医院和病人进行最后的道别。

  多萨博士说:“许多患者的家属和朋友都非常喜欢这只猫,因为他们相信,当他们疗养院中的亲人最后去世时,他们本人可能会不在死者身边,但这只猫一定会陪伴他们的亲人度完人世的最后旅程。此外,这只猫的预警能力也能确保他们及时赶到医院,和亲人进行最后的道别。”

  或可闻到“死亡”气味?

  多萨博士称,该疗养院还养有另外5只猫,但其他猫却没有一只拥有奥斯卡这样的“预报死亡”能力。奥斯卡的神奇故事已经被多萨博士写进了他的新书《和奥斯卡一起巡查:一只普通猫咪的特异功能》中。

  目前没有一名科学家能够确定奥斯卡的“预知死亡”能力是否拥有某种科学依据,但多萨博士相信,奥斯卡显然并不是一只“通灵猫”,而是像那些可以闻嗅出癌细胞的狗一样,也能闻出患者身上的某种警告性气味。多萨博士称,奥斯卡也许可以闻出患者身上的甲酮生化物气味,而这是人体细胞濒临死亡时散发出的一种特殊气味。(西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