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空客军机项目现转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0:32
12月11日,一架空中客车A400M军用运输机在西班牙塞维利亚进行首次试飞。新华社/路透

  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1日说,希望空中客车公司与7国政府本周就A400M军用运输机项目融资条款达成一致。

  按照他的说法,订购方比利时、英国、法国、德国、卢森堡、西班牙和土耳其政府与空中客车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眼下立场趋同而非分歧扩大”,“有望周末前达成一致”。

  莫兰介绍,7国官员4日将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德国首都柏林和法国首都巴黎三地分别会商A400M军机项目。7国防长在伊斯坦布尔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会议时将商讨这一议题;国防部官员在柏林会商;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巴黎参加法德峰会时也将商讨这一项目。

  A400M军用运输机项目是欧洲迄今最大军事合作项目,2003年启动,7国同年敲定180架军机订单,总价大约200亿欧元(约合277亿美元)。

  军机原定2009年交货,因技术原因和资金不足一再推迟交付,眼下费用超出预算至少50亿欧元(70亿美元)。

  现阶段,合同双方就如何分摊新增费用争执不下。欧航集团威胁如1月底仍未达成一致,将取消项目研发。

  A400M军机是多功能远程军用运输机,2009年12月首飞成功。它将替代美制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和法德联合研制的C—160“协同”军用运输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