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大同一输水管道泄露 3车被困17人获救(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2月03日09:47
三辆车被困在水中无法动弹

  事发大同南环路御东区大秦铁路桥附近,系供水管线破裂导致,17名受困者已获救

  本报2月2日讯 (记者刘俊卿)今日早晨,大同市南环路御东区大秦铁路桥附近,一输水管道发生泄漏,致使桥下积水达80多厘米,路过此处的3辆车相继被困。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将17名被困者一一背出。

  今日天还没亮,兰先生和10名同事乘坐单位的依维柯接送车,从大同市区出发去神泉堡上班。6时40分许,当车行至南环路御东区大秦铁路桥下时,司机突然喊道:“呀!有水!”紧接着,车便熄了火。原来,该处地势低洼,不知什么原因聚积了许多泥水,水面长约150多米、宽约40余米。此时,车辆前后轮及排气筒均已被水淹没,无法动弹。不得已,兰先生和同事只好向110求助。

  十几分钟后,天逐渐亮了起来。司机看见对面车道上驶过来一辆轿车,便迅速探出头向其挥手示意不能通过。这辆福特轿车紧急刹车,正好停在了水边。这时,紧跟在福特轿车后面的一辆帕萨特来不及刹车,“咚”的一声,将福特轿车顶到了水中,随后自己也滑到了水中。

  7时40分许,记者得到线索后赶到现场。此时,天已大亮,大部分过往车辆均绕行他处,也有部分车辆停在没水的地方观望。消防人员正从福特轿车和帕萨特轿车里往外背人。据了解,这两辆轿车内共有6人。8时10分许,兰先生和同事被消防人员一一背出。

  辖区大同县公安局倍加皂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他们和大同县交警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目前通过该路段的各个路口均已派人把守,通知过往车辆绕行他处。

  随后,记者循着流水的方向逆行向西,在铁路桥西约150米远的绿化带内,发现一股黄水正喷涌而出。8时40分许,大同市供排水集团御东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确定溢水处系册田水库输往大同二电厂的水泥输水管线,并立即关闭了该管线的总阀门。御东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据推断,管道泄漏了一夜,但并不影响居民生活用水。目前他们首先考虑的是尽快将路面积水排干,让路面恢复通行。之后,将对漏水处进行开挖,视具体情况进行修复或者更换。

  下午5时许,路面大部分积水已经排出。御东公司工作人员称,今晚他们将连续作战,直至将所有积水排干。至于具体漏水原因,则需将漏水处开挖后方能知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