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 > 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消息

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诞生经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0:23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 新华社今天播发长篇通讯《承载亿万农民新期待——2010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诞生记》,从新情况需要新思路、共商良策谋全局、政策理论新发展等3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0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诞生的经过,反映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心系“三农”,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研判“三农”形势,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经过慎重考虑作出这个惠及亿万农民重大决策的不平凡历程。

  通讯说,2004年到2009年,中共中央连续发出了6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推动“三农”工作出现了少有的好局面,但是“三农”也面临不少问题和矛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居安思危,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作为根本要求,加大城乡统筹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通讯指出,2010年的中共中央一号文件,旗帜鲜明地回答了当前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承载着亿万农民新期待的一号文件,必将开辟出“三农”工作的新局面,亿万农民必将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