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评论

白岩松:涉假降级还是罚分 足协仍需备用方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10:21
  中国足球有赌有假还有腐败,于是中国球迷很生气,甚至很愤怒,这次扫赌打黑抓走领导,人民很高兴。但是以前愤怒现在高兴却有一事想不通:为何听说广州、成都等假打球队有可能不降级只是罚分?人民又开始担心:这是不是便宜了假打者?

  愤怒可以理解,担心也可以理解。但愤怒与担心不是可以不按规律办事的理由。首先,降级还是罚分,不是体育总局哪位人士公开声明的,而是媒体“据可靠人士透露”的,这就相当不可靠。君不见,自打南勇们“进去”之后,媒体上每天都有不知从哪儿来的细节透露,没人肯定,也没人否定。将来我们会知道:这其中有真的,但一定有相当大的比例是假的。你想想,前不久还有“判过南勇死刑”的说法呢。不过,在依法治国的今天,媒体得有底线。因此,到底降级还是罚分,等结果出来,我们再担心或愤怒也不迟。

  既然中国职业联赛不打算推迟或顶多推迟一个星期,那么相信中国足协得有几个备用方案。或许现在由于案情还未最后盖棺定论,决定如何判罚还不是时机,但根据几种可能,想到对应方案,却是应当的。借此机会,中国足协也能得到一个学习机会。更重要的是,一定要通过这次扫赌打假,让所有俱乐部都明白:如果我犯了什么过错,将会得到怎样的处罚。而不是这次死刑、下回死缓,再下次蒙混过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