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杭州楼市冷淡价格松动 开发商节前促销举动频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0:50
  去年杭州楼市火到爆,房价就像坐了直升机,而且无坚不摧,价格再高都有人买。进入2010年,整个楼市迅速降温,一向坚挺的房价也开始有了些许松动,尤其是不少一手房开发商在开盘之际都祭出了许久未用的促销手段,用变相的让利手段吸引购房者。

  自去年四五月份开始,楼市回暖,此前开发商的各种打折促销手段就从市场上销声匿迹,有些楼盘价格一年里涨了两倍多,开盘时依然要摇号、漏夜排队才买得到。但近期,新楼盘开盘时少了一份“牛气”,不少楼盘开盘时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优惠措施。像1月初开盘的德信·早城房价并没有涨多少,但开盘当天推出了三重优惠,若以总房价200万元计算,最高优惠可达到31800元。同样在1月开盘的星汇荣邸更是创下成交均价的新低,1月15日的成交均价只有9253元/平方米,首度“跌”至1万以下,同时开盘当天还有9.9折的优惠。保利·东湾、广宇·上东城等在2010年“逆市”开盘并创下热销记录的楼盘也有促销举动,除了开盘当天有折扣外,也有“存几抵几”的优惠,一套总价一百多万元的房子最多可以便宜三四万元。还有部分楼盘在直接减免房款的基础上,推出了搭送车位的活动。据悉,保亿·风景蝶院近期就推出了业主答谢活动,老业主推荐新客户买房,老业主可免一年的物业费,新客户的房款则可以减免一万元,同时部分户型还搭送车位。

  对于频频出现的优惠促销活动,开发商并不愿承认是房价下降的一个体现。许多开发商以“年底回馈业主”为由来解释这些促销行为。而一位开发商也表示,春节前夕本来就是楼市的一个传统淡季,许多楼盘都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开盘,多数楼盘只会常规地出清一些尾盘,加上去年房价飞涨,价格已经到了一个相对高的水平,此时使用一些促销手段也很正常。

  不过,也有房产专家表示,未来一年,用怎样的促销手段来解决销售问题可能是很多房产公司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从目前的楼市走势看,今年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加上通胀,即便房价不涨也是一种下降,所以今年房价很可能是一种稳中微降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房价将不是房产公司今年要特别关注的问题,在市场不如去年火爆、各楼盘竞争加剧的环境中,可能要更多地考虑如何解决销售问题,那么促销也就是当中相当重要的一环。”资生顾问机构总顾问师黄连友说。据每日商报讯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