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潘石屹:房价增长将放缓 楼市调控节前出政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10:58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北京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于春节前出台。在北京市人代会专题发布会上,北京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徐志军表示,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下发的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北京市将由多个部委联合提出房地产调控措施。

  据透露,该政策根据“国十一条”中提出的每项措施,都针对北京情况进行了具体的规定。如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促进二手房交易等。该政策涉及银行、地税等多个部门,目前已经基本制定完毕,将于春节前出台。

  昨天,海淀团代表就房价和保障性住房等问题约见了副市长陈刚。陈刚表示,北京将使用组合拳调控房市,将来北京的房价不会大起大落。“代表们希望我们把这句话说出来,我今天也要告诉你们,把这个信息告诉大家,坚决抑制房价过快上涨。”陈刚说。

  代表声音

  臧美华: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所所长臧美华认为,“2010年的房价会保持持续平稳的状态,不会大起大落。”臧美华认为,“推动房价上涨而不会下降的原因有很多。”有房子的环境、位置、成本等。

  潘石屹:房价增长将放缓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认为:“2010年总体房价的增长会放缓。人们关心房价的背后,实际是关心自己能不能买得起房。”

  潘石屹认为,盘活二手房市场是解决住房问题的一大关键。二手房市场应降低流通环节的税费,同时征收物业税,增加持有成本。

  委员声音

  苏钢:高档住宅价格还会涨

  首创集团总经理助理苏钢表示,北京要成为世界的城市,不可避免成为经济实力雄厚人群的居住之选,这部分人群都是高档住宅的购买力,所以高档住宅价格还会涨,尤其是中心城区优质地段的房产。

  针对目前的楼市情况,苏钢认为,有经济实力并且确确实实是自住需求的购房者应该适时出手。

  而对于经济实力相对薄弱的大学毕业生来说,非要买房的理念需要改一改,这部分人应该先租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