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张艺谋专辑曝光新歌唱鸟语 堪比郭德纲刀子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11:05
    2009年12月18日,著名导演张艺谋携孙红雷、闫妮、小沈阳、倪大红等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剧组主创人员到家乡西安,举行影迷见面会活动,受到古城影迷的热烈追捧。中新社发王振001摄

  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虽然褒贬不一,但他在片尾曲里首度亮嗓大秀RAP功力,着实出尽了风头。不过老谋子并不打算见好就收——近日,据知情人在博客中爆料,张艺谋将正式跨界——正月发行一张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专辑,主打歌《鸟语颁奖礼》提前在网络曝光,引起网友疯狂转载试听。据悉,张艺谋也将再次为此歌“献声”并将首度担当MV导演。

  据该知情人透露,这张新专辑是张艺谋团队计划已久的音乐原生态作品,《印象》系列大型歌舞剧音乐有5首收录其中。除此之外,《三枪》主题曲也将收录。不过由于张艺谋因《三枪》落得“有愧大师称号”的争议,为此,张艺谋团队试图改变这一印象,整张专辑将立足原生态以及现实批判的写实音乐。其中《鸟语颁奖礼》是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被张艺谋相中,由于此曲音乐采用中国传统的音乐元素和国外的布鲁斯等时尚音乐元素奇异碰撞,令听觉充满刺激和震撼,最重要的原因还是针芒般的歌词,针对性地刺痛了某些人的疼处,因此老谋子执意要求团队收录在新专辑并列为主打,并再次用陕西方言去诠释这首《鸟语颁奖礼》,而且年后还将首次为歌曲MV操刀执导。

  而当记者在网上听了《鸟语颁奖礼》这首歌后,感觉歌词确实很犀利,难道老谋子正是要借这首歌,像郭德纲讽刺相声界那样,含蓄地反击那些围着《三枪》说“事儿”的人?

  不过对于张艺谋的这次“跨界”出专辑,很多网友并不赞成,网友“东来龟”表示:“张艺谋就该好好把戏拍好,拍戏是他的强项,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他的电影,而不是去听他的音乐。”当然,也有不少网友期待张艺谋能改变乐坛的现状,创造出一种新的流行元素音乐来。

  不管你是不是觉得张艺谋现在骄傲得出奇,也不管你是不是觉得他已经太过商业化,但你不得不承认,一个老不干“正事”,却还能把每个闲来之作弄得虎虎生威的人并不多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