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各地接连发生山火 > 09各地山火消息

云南香格里拉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火情基本控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1:45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消息,2日下午,迪庆州香格里拉县金江镇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截至3日上午9时火势仍未扑灭。

  迪庆州防火办工作人员张建新介绍,2日下午,香格里拉县金江镇境内发生森林火灾,当地干部群众数百人迅速投入灭火工作。正在金江镇开展防火宣传的武警迪庆州森林大队官兵闻讯后也及时赶赴现场参与灭火。

  记者从武警迪庆州森林大队了解到,由于山高坡陡、风力风向不定,扑救难度较大。该火场植被主要是云南松和灌木丛,坡度大,风力约3至5级,火焰高4至5米,灭火人员用灭火机、水枪、铁铲等进行扑打。2日16时30分许,风力突然增大到6至7级,火焰有的高达8米,局部形成树冠火,并向周边蔓延。为安全起见,扑火人员迅速避险,后又择机开始扑打。

  截至3日上午9时,救火人员已在着火带周围砍出隔离带,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尚未完全扑灭。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