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涉嫌诱拐海地儿童美国人受审 非盟欲接灾民回家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03日11:50

  据美联社2月2日报道, 非盟委员会主席基恩-平(Jean Ping)昨天宣布,让流离失所的海地人定居在非洲将成为非盟年度首脑会议的正式议题。他说,海地是由黑奴贸易产生的国家,是世界上第一个黑人共和国。非盟成员国家对此拥有特殊的义务。

  涉嫌诱拐儿童美国人被审问

  企图诱拐海地儿童而遭到抓捕的美国浸信会传教士本周二接受海地法官审问。海地交通部长说,这些教徒被关押在司法警察总部,预审法官与被关押的5名女性会面,时间长达数个小时。这名法官将向地区检察官汇报情况,而地区检察官将决定这些美国人是否因为犯罪行为而遭到正式起诉。

  安全局势恶化

  国际社会大批捐赠物品纷纷涌入海地,但是由于地震给海地造成严重破坏,援助物资堆积在一起无法运输,从而造成海地居民变得越来越愤怒和绝望。联合国发言人Vicenzo Pugliese本周二说,二十名武装分子上周六拦截一条道路,试图劫持为受灾者运输粮食的车队,不过经过激战警察驱散了这群犯罪分子。

  由于海地关键运输地点出现运输瓶颈和分散的暴力事件,从机场、港口、和位于Cite-Soleil贫民区仓库向外运送食品和药品受到影响。其中一伙武装分子袭击粮食运输车队。美国空中管制机构已经安排2550个航班在3月1日前飞往海地,但是海地机场目前允许降落的航班数量非常有限。不仅海地与国外通信出现故障,海地部分地区也出现通信中断。

  航班积压等待降落

  捐赠者认为目前后勤运输方面存在的关键挑战包括处理机场堆积在一起的航班、维修和提高海地码头的卸货量、解决从飞机场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到海地各处的交通堵塞问题。大多数海地道路只有两个车道,而且坑坑洼洼。

  美国空军发言人坎迪斯-帕克上校说,每天有大约120-140个航班降落在海地机场,而在地震以前,这里每天只能接纳大约25个航班。美国红十字会官员表示,现在仍有1000个航班等待降落。通过汽车从多米尼加共和国向海地首都运送物资现在需要18个小时,而以前只需要6个小时。

  (李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