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要求个人买烟花爆竹超三箱须登记身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2:11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3日电 (冀江彤)春节临近,新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工商局、质监局多部门正加紧对乌鲁木齐市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凡个人购买烟花爆竹三箱(一般按原包装件算)以上须登记身份信息,并严禁个人和非专业烟花燃放单位购买礼花弹。

  记者3日上午在位于乌鲁木齐七一酱园市场前看到,该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按有关部门规定挂横幅、挂零售经营许可证等。该销售点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每天的客流量较大,我们一定会按照规定销售烟花爆竹。”在大型的销售网点处,还设有安全保卫人员进行内外巡查等举措。今年,新疆有关部门规定,一次性购买烟花爆竹量达到三箱(一般按原包装件算)以上,除了需登记购买者身份信息,同时报当地县级公安、安监部门备查。

  据介绍,新疆此次联合多部门检查烟花爆竹销售市场,就是让市民过一个安稳祥和的新春佳节。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是辞旧迎新的传统习俗,但是也有一定危险性。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已经查获非法生产礼花945个,“非法”烟花爆竹2000多箱。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