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7名登山者被困印尼原始丛林 土著向导翻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12:56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7分报道,记者昨天(2日)晚上得到的消息,由北京女性企业家今点集团联席总裁王秋杨和《新周刊》社长孙冕等组成的一只7人业余登山小队目前正被困于印尼南部的原始森林中,食物不足,与外界联系中断。
查亚峰,亦名“普鲁峰”,位于印度尼西亚巴布亚省内,海拔5030米,峰顶终年冰雪覆盖。(资料图片)

  登山队于2月1日上午8点成功登顶印尼最高峰查亚峰。2月2日登山队和雇用的27名当地土著背夫,2名向导、1名伙夫应该按计划折回原始秘境,5天后原路返回印尼首都雅加达。

  此次登山行动一直在很顺利的进行着,可昨天的一个突发情况瞬间让7名登山队员和2名向导陷入了困境。昨天下午6点过,登山队突然给报社打来卫星电话,说1名土著背夫突患疾病。原本和登山队合作不错的当地土著人,突然翻脸。他们不再为登山队背任何装备行李,不带路也不让登山队跟着他们,甚至不准登山队踏进他们村子半步。但这是目前穿越原始秘境返回雅加达的必经之路。

  这支7人登山队的名单是:北京今典集团联席总裁:王秋杨;《新周刊》社长:孙冕;中国国家登山队:次落;《华西都市报》记者:刘建;原中国登山队教练:孙斌;范文俊、陈芳。《全球华语广播网》连线了这7人之中的《华西都市报》记者刘建的妻子萧梦萍。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目前得到的最新消息是怎么样的?刘建有没有跟你取得联系?

  萧梦萍:今天早上9点15分,他们打过来一个卫星电话,目前他们的生命安全没有问题,都很平安。也通过我向7名队员以及关心他的朋友,还有各级政府部门和领导转告一声:他们目前都很平安。

  主持人:我们想了解的是,目前他们7个人具体在什么地方?

  萧梦萍:目前,他们还处在海拔4300多米的大本营。他们今天的计划是准备中午前往矿区,计划是通过矿区那条路走出来,而不走原始秘境。

  主持人:之前是有土著人带路的,帮他们做背夫,现在他们跟土著人之间关系有没有缓和?

  萧梦萍:现在没有,因为土著人全部跑了,也不跟谈判了,把他们撂在一边,也不管他们了。

  主持人:他们将怎么样走下山?并和外界取得联系?

  萧梦萍:目前他们唯一可取的路径是从矿区走出来。这个矿区属于美国公司,相关方面也通过外交涡旋,希望和当地的政府取得联系达成一致,让登山队从美国公司矿区的这条路经过,从矿区这条路返回。

  主持人:有没有了解到,他们什么时候能够回国?

  萧梦萍:他们原计划6日回到雅加达,9日回到北京。

  主持人:好的,我们也希望他们7个人能够早日平安地回国,同时也提醒所有在海外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