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在苏丹南部公投问题上保持中立立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3:04
  新华网联合国2月2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2日发表声明,澄清有关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苏丹南部公投问题上立场有偏向的报道,重申联合国和潘基文在这一问题上保持中立立场。

  声明说,潘基文的立场同苏丹《全面和平协议》相一致,他明确表示,联合国支持苏丹南部人民在公投中行使自决权。

  声明还说,联合国将致力于避免公投可能会产生的任何负面后果。任何有关联合国已经对公投结果采取了先入为主立场的暗示都是错误的。

  潘基文上周末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出席非盟首脑会议期间就苏丹问题接受了法新社等媒体采访,后者将潘基文的有关说法解读为他希望避免南部独立。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哈克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法新社等媒体在报道时对潘基文说的“联合国将支持各方让团结更具吸引力”进行了错误引用,法新社已经对此进行了更正。他说,潘基文使用的词句来自苏丹《全面和平协议》。

  苏丹政府同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2005年签署的《全面和平协议》结束了该国长达20多年的内战。联合国安理会同年正式成立联合国苏丹特派团,负责帮助执行《全面和平协议》。根据这份协议,苏丹南部将于2011年1月份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独立。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