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欢迎中国在打击索马里海盗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03日12:01

  环球网实习记者朱盈库报道 法新社2月3日消息,欧盟海军2日称,欢迎中国在打击海盗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报道称,欧盟“亚特兰大”反海盗行动指挥官海军少将彼得.哈德森(PeterD.Hudson)告诉记者:“作为新起之秀,中国表达了有兴趣在反海盗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愿望,我们对其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据香港媒体日前报道,中国一位国防部官员1月29日透露,中国“有可能担任索马里海域护航轮值主席”。他同时表示,中国已经和包括欧盟在内的其他海军达成一致,即在亚丁湾国际推荐航行通道内实现分区护航。

  2月1日,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称,目前,中国已经与欧盟、北约等在内的海上护航国家达成原则共识。对于中国是否将领导分区护航,官方尚未证实。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