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称已准备好将浓缩铀运往海外 换取核燃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3日13:22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中新网2月3日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日表示,根据一份协议草案,伊朗已准备好将其浓缩铀运往海外进一步提炼,用来换取医用核燃料。

  据报道,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协助达成的这份协议草案规定,伊朗要将其低浓缩铀运往海外,以换取其医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的高浓缩燃料。

  艾哈迈迪内贾德对伊朗国家电视台表示:“将我们的浓缩铀运往海外,我们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说,我们将纯度为3.5%的浓缩铀给你们,然后换取核燃料。我们可能需要等四到五个月才能获得核燃料。”

  他说:“如果我们把我们的低浓缩铀运往海外,然后他们又不把纯度为20%的浓缩铀交给我们用,那么我们也有能力在伊朗国内生产。”

  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上周称,用低浓缩铀换取医用高浓缩铀的协议依然有可能最终达成,尽管西方外交官曾表示,伊朗实际上已经拒绝了该提议。

  根据该协议草案,伊朗要将其70%的低浓缩铀运往海外,用来换取伊朗医用核反应堆所需的核燃料棒。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