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丽江两辆盗运红豆杉车辆相撞致2死1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13:25
  记者今日(2日)从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警方获悉,2月1日该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盗运木材车辆发生碰撞,导致2人死亡1人受伤。

  据介绍,2月1日凌晨3时40分左右,丽(江)维(西)公路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黎明乡茨柯村段,一辆驶向丽江方向的卡车在路上调头时,与另一辆载有10余件大型方材的车辆相撞。导致两辆汽车的驾驶员当场死亡,另有1人受伤。

  据警方透露,经调查发现,事故发生时,一辆车上装满了国家珍稀林木红豆杉,另一辆则载有10余件大型方材。但随后便有人将部分红豆杉和部分木材藏匿到了附近村子和荒野中。据悉,经过警方调查发现,被藏匿的红豆杉达6件,其他可能被藏匿的大型方材仍未发现。

  据了解,当地警方已扣押了可能被盗运的9件红豆杉和6件木材。

  目前,事故原因及相关调查处理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红豆杉又称紫杉,也称赤柏松。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是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被誉为“植物熊猫”,是中国国家一类重点保护植物。在云南主要分布在滇西的保山市、腾冲县,滇西北的大理、中甸、丽江、维西一带。(赵书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