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开始向北京等地供气(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13:55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8分报道,中国石油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工程日前全部实现顺利交接,新疆霍尔果斯首站已进中亚天然气二亿六千多万立方米。
西气东输二线管道线路走向示意图(图片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提供)

  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工程生产调度权和生产运行管理权于1月31号在北京和宁夏银川两地顺利交接。工程至此从建设正式转入生产运行,今后将由中国石油油气调控中心生产调度、西部管道公司和西气东输管道(销售)公司管理运行。

  西气东输二线是连接中亚进口气源和国内塔里木气田、准噶尔气田、吐哈气田、长庆气田,与沿线中西部地区、华东、华南、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等用气市场的重要战略通道。截至2月1日,中亚天然气管道进气已超过4亿立方米,霍尔果斯首站已累计进气2.64亿立方米。目前,西气东输二线向乌鲁木齐供气量日均150万立方米,向北京供气量日均500万立方米至600万立方米。预计今年土库曼斯坦向我国输送58亿立方米天然气。此次交接的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干线、北疆和靖边联线全长2759.5公里,从新疆霍尔果斯首站至陕西靖边站,共涉及22座场站。

  此前由于冰雪天气影响,西气东输沿线城市供气量极具增加,西气东输一线工程已经连续数个月超负荷运转,但仍然不能够满足下游天然气需求。一个月前,北京的用气量曾达到5300万立方米,同比增加了886万立方米。实际上,不仅在北京,在全国各地都出现了气荒问题。中石油规划总院专家说:如果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能够投产,下游的气荒问题将能够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