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推动废除对军中同性恋不许问不许说规定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03日14:13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穆伦上将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焦点》杂志网站报道,为了回避军队中同性恋的敏感话题,1993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定了一条“不许问、不许说”的规定,禁止军中谈论同性恋话题,更不许同性恋主动公开自己的身份。自规定实行以来,已经有1.3万名军人因公开同性恋身份被开除。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后曾承诺,推动废除这个规定。日前,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穆伦上将正式向参议院提议,废除这项规定。

  穆伦上将认为,允许同性恋参军,这是已经被认可的事实,因此同性恋不应在道德上再受指责。鉴于这一点,克林顿总统时定下的这项规定便“有点问题”。事实上,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也曾表示要废除这个规定。

  与此同时,对于军队允许存在同性恋会削弱战斗力并有损军队形象的说法,穆伦给予了反驳。他说:“批评者低估了军队的适应能力,士兵能并将接受这一新事物。”但是,同性恋反对者,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表示,在艰苦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美军战斗力表现不足。

  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听完穆伦的建议后表示,将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用一年的时间调查取证,评估废除这项规定的可行性。在最终结论出台前,国防部会“宽松”执行“不许问、不许说”的规定。

  根据五角大楼的报告,盖茨宣布成立的这个委员会,将重点考察同性恋是否会削弱军队的战斗力,同时会就国防部是否给予军中的同性恋伴侣以同样的权益,以及是否安排同性恋和异性恋的士兵住在一起等问题进行调查。根据目前的评估,美军由于解雇同性恋军人,增加了上亿美元的重新招募和培训的费用。(葛文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