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海军陆战队突击破障车是阿富汗战略关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4:18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月31日报道,重达70吨、时速为每小时45英里的突击破障车是美国海军陆战队解决战场上一个久拖未决的问题———如何穿越敌方外部防御的障碍和陷阱———的最新答案。

  几十年来,海军陆战队一直想方设法来攻破对方的外围防线,在一些情况下,用重型车辆把海军陆战队工程师送入布雷区,亲手布置装满炸药的爆破缆。

  驻阿美军排雷中士卡尔·休伊特说:“扫除障碍向来是攻击行动中最艰难的部分。”

  在上个世纪90年代,美国军方认为,它没有足够的资金继续研制这种复杂的、需要精心维修的车辆。但海军陆战队坚持不懈,并且从它自己可自由支配的预算中拨款用于这种车辆的研制和测试。

  在去年12月,42英尺长的突击破障车首次用于战斗。当时,海军陆战队攻入塔利班在赫尔曼德省的据点瑙扎德。部队对这种车的表现很满意。

  现在,当海军陆战队计划在同一个省份策划更大规模、更为复杂的袭击行动时,这种价值375万美元的车辆被盛赞为击溃塔利班武装的战略的一部分。

  海军陆战队驻阿富汗准将拉里·尼科尔森毫不讳言他计划对塔利班控制的迈尔贾地区发动大规模攻势。去年夏天,当海军陆战队横扫赫尔曼德省时,就有数百乃至数千塔利班武装人员逃到迈尔贾藏匿起来。

  迈尔贾位于首都喀布尔西南380英里处。在西方军队有可能发动袭击之前,塔利班武装力量有几个月时间安置路边炸弹。雪上加霜的是,这片土地遍布美国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开挖的沟渠,有可能会阻挡住坦克和其他突击车的推进。

  突击破障车介于坦克和推土机之间,配有一挺机关枪和一个榴弹发射器。它的动力来自一个1500马力的涡轮发动机,车上配有一名驾驶员和一个操控武器和通信系统的人员。

  “坦克能去的地方我们都能去,”休伊特说。

  突击破障车能够发射装满炸药的爆破缆,车内的操作员可以用它的爆破力引爆敌方埋设的任何路边炸弹。

  如果两辆突击破障车齐头并进,就可以为其他车辆和步兵清理出一条足够宽的道路。破障车前面的铲子可以清扫路边炸弹的爆炸物;另一个铲子可以用土块把灌溉沟渠填上,便于部队通过。

  对迈尔贾的攻势可能会在几个月后进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