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塔利班拒绝公布首领马哈苏德未死证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4:22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2日拒绝公布其首领哈基姆拉·马哈苏德仍然活着的证据。塔利班的此番表态,增加了人们对塔利班是否故意拖延宣布哈基姆拉的死讯,以便为确定继承人获得足够时间的猜测。

  1日,一位巴塔利班指挥官承诺将于一两天内公布哈基姆拉仍然活着的证据,证据可能是录像或是录音。但是塔利班军方发言人塔利克(AzamTariq)2日对美联社记者说,该组织觉得没有必要这么做。

  报道称,塔利班2日的表态,似乎更加证实了人们的猜测,即塔利班是否在故意拖延宣布哈基姆拉死讯,以便获得更多确定继承人的时间。现在的形势与去年8月,塔利班前领导人马哈苏德被美军无人机炸死后十分相似。当时,塔利班否认马哈苏德死亡的报道长达3个星期,直到选出哈基姆拉继承首领职位后才承认马哈苏德的死亡。

  据巴基斯坦官方电视台1月31日报道,巴塔利班头目哈基姆拉·马哈苏德日前在美军无人机空袭中受伤后死亡。

  美国一名官员称,经过一个周末的搜集调查工作,美国方面即将得出最终情报报告,马哈苏德大约有90%的可能性已经死亡。

  巴基斯坦军方与政府均表示无法证实哈基姆拉的死讯。巴基斯坦政府1月31日开始调查巴塔利班首领哈基姆拉·马哈苏德被美军无人机炸伤后死亡的报道是否属实。

  巴塔利班武装组织1日表示,他们将尽快提供证据,证明其领导人哈基姆拉·马哈苏德仍然活着。哈基姆拉的一位亲密助手声称,哈基姆拉被炸死的报道,是“(巴基斯坦)政府的宣传手段”,哈基姆拉“现在很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