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客借“春运”加速传毒 近千网站一日被挂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14:25
  春运以来,“列车时刻表”、“火车票转让”、“火车余票查询”等成为网络搜索热词。金山云安全监测中心监测显示,“列车余票查询”等相关信息网站被挂马数量正呈上升趋势,仅2月1日一天就有1000个左右网站被挂马。

  据金山网盾拦截数据显示,春运开始第一周,近一万个与订购火车票相关的网站被挂马。诸多社区网站的火车票订购讨论版块都成为挂马的热门对象。

  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李铁军表示,网络黑客瞄准每一个热门现象,布下网络陷阱从中牟取暴利。春运以来,“火车余票查询”类网站挂马问题严重。如通过金山网盾检测“春运预备贴:火车票余票查询”属于已被挂马网站。网络不法分子,利用这些热门网站挂马或钓鱼,引网友点击这些被挂马或钓鱼网站,导致用户银行账号密码丢失,或者进行网络钓鱼诈骗,造成经济损失。

  在百度搜索排行榜,“火车票余票查询”日搜索可达9000多次。网络黑客在一些热门订票或者查询网站聚集,变身为“网络黄牛”,每天在这些网站发布“黄牛”信息数百条之多,吸引网友登录点击,把这些网站挂马或变成钓鱼网站,最终达到牟利的目的。

  李铁军特别提醒,网上订票或者查询一定要到正规的订票网站,事先确认网站的地址准确无误,千万不要因为急于购票,忽视网络安全问题。对一些需要输入个人网银帐号、密码的行为需高度警惕。目前大部分病毒是通过网页挂马的形式传播,建议用户不要登录不良网站或进行非法下载,同时安装网盾产品进行防护。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