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首批大学生社工户口全解决 2010年继续招聘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3日14:41

  首批大学生社工户口全解决 2010年继续公开招聘

    2000名应届生落户时间将会更快 海淀区为留住人才解决住宿

  本报讯(记者陈斯)本市2009年公开招聘的首批1100名大学生社区工作者的落户问题,已经全部得到解决。今天上午,市委社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社工的户口已经得到人事部门的审批,正在走相关的办理流程,最快的有望本月底正式落户。

  2009年本市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时曾承诺解决户口问题,但迟迟没有落实,致使部分大学生社工人才流失。今天上午,市委社会工委表示,经过与相关部门的沟通,2009年招聘的大学生社工户口已全部经过审批,正在办理相关流程。

  2010年,北京还将公开招聘2000名应届生,该负责人表示:“去(2009)年首批招聘人员的过程中相关程序已经理顺,今后招聘人员的落户时间只会比现在更短,解决得更快。”

  2009年试点规范化社区建设的海淀区,2010年在留住人才方面有了更新的举措。

  据海淀区社会工委介绍,区内部分社区为了解决外地生源大学生社工的生活问题,由街道协调,提供宿舍解决住宿问题,并开放食堂解决就餐问题。

  除了生活方面的保障,海淀区还将引导、鼓励大学生社工参与社区的规划建设工作,让他们在处理日常较为琐碎的工作之外,锻炼能力,增强工作的挑战性,吸引大学生社工长期留驻。

  此外,2010年海淀区安排了5000万元,明确补贴标准,优先帮助解决试点社区改善基础办公条件;拨付奖励经费73万元,鼓励、支持社区积极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拨款32万元保证了两批社区工作者招录工作和初任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新闻延伸

  海淀社区服务面积已达规范标准

  本市规范化服务社区的社区服务站办公面积将达到350平方米。

  据悉,海淀区作为规范化社区的试点,各街道投资30万至150万元不等,对社区办公服务用房进行改造装修,使40个试点社区的办公服务用房全部达到了350平方米以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