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邻家着火八旬老人被困 五旬男子火场救人被烧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14:43
  邻居家不明原因起火,待在家中的五旬汉子冲进火海救人,却因为火势太大,救人没能成功自己却险些丧命。隆化农民曹殿合的行为让小村庄里的人们感动不已。

  -五旬汉救人被烧伤

  曹殿合是隆化县隆化镇黑水村人。这是一个距县城仅十几公里的村庄,但是经济条件和交通条件都很落后,现在村里仅有六七户人家,而且青壮年基本上都到外面打工,只有老人、妇女和孩子在家。

  1月12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因胃部不舒服在家休息的村民曹殿合听到外面一个妇女呼喊:“着火了,快救火呀!”曹殿合便急忙跑了出去,他看到邻居家的房子已经呼呼地着起了大火,这家主人的儿媳妇忙着去喊人,曹殿合意识到肯定是家中两位八旬老人困在了里面,他毫不犹豫地冲进了火海。

  进入屋内,曹殿合发现老太太还在炕上,急忙抱起老太太,又用一只手去拉老头,可不知什么原因老人就是不肯挪步。就在这时,房屋顶棚被烧落了架,“砰”的一声,3人被埋在了底下。曹殿合说,他当时就觉得身子一软倒在地上,然后顾不上疼痛,疯狂地用手刨地,最后终于冲出来了,但两位老人却没能救出来。

  -村民感动之余轮流照顾

  让当地村民感慨的是,当时村民也打了119,消防官兵也去了,但因为交通条件太差,消防车到了村口就开不进去了,而靠人力当时已经无法施救,最后只能眼睁睁看着4间房子烧落了架。

  曹殿合主要的受伤部位在手和面部,脱险的过程中用手努力往外刨土,手指很可能要截掉一部分。目前曹殿合伤情虽趋于稳定,但还需住院治疗近三个月。曹殿合的义举让村里的人们很是感动。因为曹殿合单身,和80多岁的老母亲生活在一起,入院后,一直是村里人轮流到医院照顾。

  病床上的曹殿合治疗的过程也很痛苦,但是他很乐观,一直说:“救人是应该的,别说是乡亲,就是陌生人我也会去救的。”

  黑水村宋书记介绍说,隆化镇和村里的领导得知此事后,几次到医院看望,并垫付了1万元钱住院费。下一步,镇里还将与民政部门协调,争取为他筹措治疗费。(燕赵都市报记者尉迟国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