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中国PMI指数小幅回落 春节服务业有望回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14:53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为55.1%,同比小幅回落。

  统计显示,2010年1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1%,比上月回落2.4个百分点。一月份在中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积压订单指数、存货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的环比有所回升,其余大部分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新订单指数小幅回调,新订单指数为52.6%,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环比回落,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8.3%,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收费价格指数有所下降,收费价格指数为51.1%,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升幅度最大,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8.1%,比上月回升2.4个百分点,是1月份回升幅度最大的指数。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对本社记者表示,1月份非制造业PMI环比有所回落,其主因是由于节日因素以及前期房地产交易的过度透支,致使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增势减弱,拉动指数出现回调;一月份零售、餐饮和运输等消费服务市场虽依然保持活跃,但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仍显偏弱。

  不过,他同时认为,随着春节来临,部分服务业将会出现较明显的回升趋势,全年看服务业的增长力度将会趋稳。

  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体系,由商务活动、新订单、新出口订单、积压订单、存货、中间投入价格、收费价格、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业务活动预期10项扩散指数构成。一般来说该指数达到50%以上,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或增长;低于50%,则反映非制造业经济下降或回落。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