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两垃圾场年发电量可供2万人使用1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15:06
  目前大辛、老虎冲两座垃圾处理场,均通过填埋垃圾沼气发电的方式,实现了垃圾的资源再次利用。具体来说,就是将垃圾集中埋入地下后,通过发酵生成沼气,再将沼气中的热能转化为电能,使这些埋入地下的垃圾可以成为新的能源供城市居民使用。

  两座垃圾场现在的年发电量大约是1500万度,如果按照每人每天使用2度电计算,这些电可以供2万多人使用一年。此外,在这个过程中产生的热能,还被用来烧热水,然后卖给洗浴中心,冬季还能用于场区自身的供暖。

  刘桐武说,目前沈阳市的垃圾全部采用集中填埋的方式进行处理,垃圾进入垃圾场后,不会经过任何分类和挑选,直接全部埋入地下。事实上,在当前的国内大部分城市都是采用填埋的方式处理垃圾,但这种100%填埋的处理方式存在着许多弊端。首先就是占用大量的土地,最终导致可用土地减少,垃圾无处可埋,形成垃圾围城的困局;其次是未经过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其中来自食物垃圾(剩饭、剩菜等)的比例很高,这些有机物垃圾在地下发酵后,会产生大量的温室气体;再者,垃圾中许多不易降解的成分,如塑料、纸类等,会长期存在于地下,使这片土地很难再做他用。在国外通常垃圾中有机物含量大于5%,就不允许进行填埋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