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青岛09年房屋销售价涨0.3% 新房销售价涨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15:04
  青岛2009年实现生产总值4890.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2.2%;全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368元,比上年增长9.3%;农民人均纯收入9249元,增长8.7%……2月2日下午,记者从2009年青岛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9年,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但青岛仍然将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有效遏制了经济下滑势头,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升。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59亿

  “经过初步核算,全市在2009年实现生产总值4890.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2.2%。”青岛市统计局副局长王东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青岛去年第一产业增加值为230.25亿元,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2449.80亿元,增长12.7%;第三产业增加值2210.28亿元,增长12.5%。

  2009年也是青岛粮食大丰收的一年,全年粮食总产量353.91万吨,比上年增长6.1%,小麦产量创历史新高。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338.13亿元,比上年增长14.9%。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217.6亿元,增长15.7%。

  全年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58.9亿元,增长25.3%。在规模以上投资中,基础设施投资完成525.6亿元,增长63.4%,增速提高39.4个百分点。

  全年进出口总额(不含中央、省公司)439.9亿美元,下降13.3%,降幅比上半年收窄3.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69.2亿美元,下降10.3%;进口170.6亿美元,下降17.6%。

  实现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77亿元,增长10.1%。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433.6亿元,增长17.4%。

  房屋销售价格上涨0.3%

  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459.5亿元,增长23.1%,增速比上年提升7.3个百分点。全年全市各类房屋累计竣工814.2万平方米,增长23.9%;全市销售房屋面积1261.9万平方米,增长64.1%。

  青岛房屋销售价格在2009年上涨0.3%,其中,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上涨1.2%,二手房销售价格下降1.2%。与上年同期相比,房屋销售价格前七个月同比下降,2009年8月份同比止跌转升,至12月份同比涨幅升至4.1%。

  2009年,青岛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社会保障继续完善。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2368元,比上年增长9.3%。农民人均纯收入9249元,增长8.7%。去年年末,全市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179万人,参加失业保险人数为142.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81%,比上年末下降0.2个百分点。

  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5%

  在汽车类、石油制品类、家具类等产品的带动下,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43.99亿元,比上年增长19.1%。

  物价是市民们普遍关心的热门话题,根据统计,青岛在2009年物价走势基本平稳,全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5%。

  八大类商品价格呈现“六升一降一持平”态势,食品、烟酒及用品、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六类商品价格分别上涨1.6%、1.3%、1.4%、0.1%、0.2%、0.8%;交通和通讯类价格下降2.5%;居住类价格较上年持平。

  据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青岛目前共有农贸市场、超市、综合商场、专卖店、服务网点等价格调查点145个,范围涵盖整个市区,保证了所采集的商品价格具有足够代表性。

  新闻链接

  400“记账户”算出人均收入

  对于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2368元,比上年增长9.3%这些数据,不少市民可能会“没有感觉”,一些市民可能会感觉自己兜里的钱并没有增加,这里面是不是会出现网上所谓的收入“被增长”现象呢?这关系到百姓民生的统计数据是从何而来的?

  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市共选取了400户“记账户”,这些记账户要做的是详细记录下各项收入和每一笔支出,再由专门的调查员将账本取回来,进行全市汇总以后,算出平均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据介绍,这400户记账户遍布全市各区市,都是由电脑随机抽取,然后还要经过政府部门严格审核,每年还要对其中的三分之一记账户进行更换,保证调查数据具有普遍代表性。“所谓的"被增长"是对统计数据的错误看法,22368元只是一个平均数,这不代表所有人收入都增长了。”这位负责人说,收入并不单指工资收入,还有财产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等其他正当合法收入。(单俊楠)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