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拟提高机动车上牌费用 以缓解交通拥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15:30
  中广网成都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0分报道,在日前成都市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成都市政协委员屈丽华、李志毅、叶薇联名提交了一份《关于改善城市交通拥堵的建议》提案。议案提出成都应借鉴上海经验,提高机动车上牌费来缓解交通。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刘涛。

  主持人:成都目前交通情况如何,经常会堵车吗?

  记者:成都市目前堵车现象非常严重,早上7时30分到9时30分、下午17时到19时上下班高峰期,车子经常堵得动弹不得,所以就有人戏称成都为“成堵”,就是成天堵车。目前堵车原因大概有三点,一点就是由于历史规划的原因,成都市街道比较狭小,交叉路口太多,这是造成堵车的一个方面;第二方面的原因就是,成都市的私家车增长速度太快,成都市目前已经成为全国第三大私家车拥有的城市;第三个原因就是成都交管指挥不当。现在成都市很多路口设置禁止左转的标志,没有真正解决拥堵,只是转移拥堵,让更多的车更长时间待在路上。主要就是这三方面原因造成堵车的。

  主持人:对于成都的堵车现象,政协委员是如何建议的?能缓解交通拥堵吗?

  记者:成都市三名政协委员的议案,主要有两点意见来缓解交通拥堵:第一个方面就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比如增加公共汽车、出租车还有多建地铁等,以此来缓解交通拥堵现状;第二个方面的建议就是,成都市应该借鉴上海市,制定一套控制车辆数量猛增的方案。具体的方法就是提高机动车上牌等费用,增加汽车登记税,采取累进税方式遏制汽车增长率,特别是遏制私家车的增长。我们采访一些专家,专家认为,委员的建议由一定的效果,还应该借鉴别的城市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