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纪检监察报:提职应先“提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5:23
  近年来,不少地方都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对新提拔的干部从岗位要求、廉洁自律、心态调整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提醒。让干部在职务升迁时思想上也来一次“提升”,以迅速找准自身定位、尽快进入工作状态,笔者认为这一做法很有必要。

  干部受到提拔重用,既为组织补充了新鲜血液,也为个人拓展了成长空间,可以说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然而,时下一些干部职务升迁后容易出现自傲、自保等“病症”,这不仅不利于个人成长,也不利于工作开展。究其原因,关键在于一些干部职务升迁了,思想上却没有得到及时提升。那么,如何让思想也来一次“提升”呢?

  要正确认识自己,保持一颗谦虚心。“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唐人杜荀鹤的诗告诫人们,平流之处莫大意,坦途之上更忌得意忘形。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清醒地认识到,受到提拔重用,既是干部个人努力工作的结果,也与组织培养和群众支持密不可分,切不可骄傲自满、自以为是,听不进意见,容不下分歧,搞独裁专断。只有对组织、对群众怀着感恩之心,冷静看待成绩,客观评价自身,虚心向身边同志和基层群众学习,才能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保持一颗平常心。职务升迁,意味着承担更大责任,掌握更大权力。面对权力,有人把它当做为人民服务的工具,泰然处之,审慎用之,以实实在在的政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进一步认可;有的人却挖空心思用它谋私利,因此丧名辱节甚至锒铛入狱。同样的权力,在不同人手里之所以产生截然不同的结果,关键在于两者对待权力的态度不同。“领导就是服务,权力就是责任”,只有牢固树立这一意识,才能利用手中的权力更好地为群众谋利益。

  要坚决摒弃世故气,保持一颗进取心。对于个人来说,成长道路上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来之不易。于是,有的人因此便瞻前顾后、故步自封,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应该说,提拔重用进一步提升了干部个人发展的平台,为其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实现个人价值提供了更好的机遇,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因此,更应该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在这个更为广阔的新平台上干出一番新业绩。

  60多年前,在中国革命胜利前夕,毛泽东同志就曾语重心长地告诫全党同志“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时至今日,这一谆谆告诫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新提任领导干部来说,仍然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不论担任多高职务,都必须牢记个人所掌握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处处慎权、慎欲、慎微、慎独,切记谦虚之心不可少,平常之心不可变,进取之心不可丢!(未夕)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