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地王”被收前后:脸红什么?怎么又黄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5:23
  脸红什么?

  ——当地王了。

  怎么又黄了?

  ——地被没收了。

  倘若一家公司可以拟人化,上面的对话就是大龙地产的真实写照。去年11月20日,名不见经传的大龙地产仿佛横空出世,经过190轮的竞拍后,力克保利、龙湖、百仕达等地产大鳄,以50.5亿元竞得顺义天竺地块,成为一时无二的总价、单价双料地王。可以想见,两个多月前的大龙,脸上岂止是国光苹果那般红,简直就是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转眼间,本周一土地被收回了,两亿元的竞买保证金也被没收了。十天前,市国土局还暂停了其在京拿地资格。大起大落,大喜大悲,一个筋斗从云端跌到地上,随着一路下泻的股价,大龙的脸面丢尽,红颜尽失,心是瓦凉瓦凉的,脸色是蜡黄蜡黄的。

  近日,据说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找出了亚洲人喝过酒脸就红的原因,“亚洲红”源于基因突变,而基因突变较多的人群都来自于水稻种植区。不过,也有科学家对此研究持保留态度。

  我觉得《智取威虎山》中,杨子荣回答座山雕问话,虽然不如科学家的研究深奥,却也耐人玩味。

  座山雕:莫哈莫哈……

  杨子荣:正晌午说话,谁也没有家。

  座山雕:脸红什么?

  杨子荣:精神焕发。

  座山雕:怎么又黄了?

  杨子荣:防冷涂的蜡。

  用“精神焕发”来解答“脸红什么”的问题,可能正对去年的那些地王们和众多开发商。去年从开发商到售楼处小姐,大概个个脸蛋子红得赛什么似的,精神岂止焕发,打鸡血也不见得有此神效。2008年下半年,先是大量购房者要求退房,再是很多的已购者不满万科降价怒砸万科售楼部,紧接着就是土地流拍,被土地套牢的开发商,资金链紧张,而后就是退地潮风起云涌,地方政府财力不支,整个市场在“拐点”声中陷入迷局。2009年全球大救市,银行大放水,开发商的模样真比“胡汉三又回来了”还神气一万倍,不知道有多少同胞跪在开发商的脚下想当“房奴”而不可得,而买到房子暂时坐稳的“房奴”嘴上骂着心里又暗自庆幸,向那些暂时还没有挤进“房奴”队伍的人们翻着青白眼。再也没有比中国楼市更富有戏剧性的市场了。进入2010年,开发商的形势又似乎有点不妙,人民日报1月21日报道:后市不明朗,投资客撤退,消费者观望,杭州部分楼盘出现退房大单。本报2月1日报道:本市二手房一月成交猛跌近七成。还有消息说:温州炒房团大量资金被套牢,资金链再度面临断裂风险。小孩子们玩过家家,恐怕也没这么闹哄法儿的。根据我的观察,去年卖高价房赚大发了的开发商们,春节前大多携妻带子包着二奶远渡重洋休假去了,给市场留下一个新政出台大见成效的错觉。他们现在远远没有到“脸黄”的时候,大龙仅仅是个不成气候的个案而已,多数开发商未来的对策,一定是“防冷涂的蜡”这招。希望决策者不要在一个短时期里看到他们“脸黄”就草率出手二度救市,当心中了他们的奸计。(苏文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