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青州一次公推直选12名乡镇党政正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15:14
  人民网潍坊2月3日电据潍坊新闻网报道1月31日,青州市第一位通过公推直选方式产生的乡镇党委书记———东夏镇党委书记吕耐彬,召开了他上任后的第一次党委会议,对春节前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吕耐彬是经过了青州市委提出动议、组织报名、资格审查、差额票决、实地调研、差额直选等五个程序,并通过了青州市委对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的综合分析,青州市委组织部资格审查、青州市领导干部会议、青州市委常委会、青州市委全委会提名后,从51名符合条件的竞选者中脱颖而出,作为两名差额党委书记候选人,并通过了1月28日的东夏镇党代会差额直选,由169名党员代表投票选举产生的。

  在最近的乡镇、街道正职调整中,与吕耐彬一起通过竞争性选拔产生的还有5名党委书记和6名镇长,涉及青州市80%以上镇、街道,实现了应调整岗位的全部竞争性选拔。

  围绕扩大干部民主,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该市对当前需要调整的其他乡镇、街道的11名正职,全部采取了“两公开五差额”的差额竞争选拔方式。“两公开”,即公开空缺职位及职位要求、公开选任方法及选任程序;“五差额”:一是差额推荐提名。召开市委全委(扩大)会议,按照拟选职位1:2的比例推荐初始提名人选。二是差额推荐考察。对确定的初始提名人选,进行谈话推荐和定向考察,对任职时间不满3年的差额考察对象,按规定进行延伸考察。三是部长办公会差额票决。召开组织部部长办公会听取考察情况汇报,对拟提交市委常委会票决的差额人选,进行投票表决。四是差额酝酿。市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根据考察情况对差额考察人选充分酝酿。五是差额票决。市委常委会无记名差额票决产生任职人选。

  为确保竞争性选拔的公平、公正、公开,给符合条件的人选创造平等参与的机会,该市在选拔前制定了符合实际的实施方案,对差额竞争选拔、公推直选工作的基本原则、职位数额、选拔范围、资格条件、工作程序作出明确严格的规定。整个选拔过程始终把扩大民主放在第一位,对拟选职位、报名范围、资格条件、选拔方式及公开选任的基本方法和程序等,均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面向社会全程公开,增加了工作透明度。

  本次竞争性选拔,共有382名干部纳入竞选范围,经选拔产生的12人全部在镇、街道工作3年以上,新任职的5名党委书记平均年龄35.8岁,较原来下降7岁,最年轻的32岁,镇(街道)党政正职中女性4名,少数民族2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孙方凯李福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