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出入境边检总站:旅客出入境只用20秒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15:35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今天下午,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总站长满聚友做客人民网,以“北京边检总站守卫首都国门,提高边检服务”为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满聚友介绍说,为了使出入境旅客有一个更安全、舒适、快捷的出入境环境,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另外从设备上也越来越现代化。经过努力,办理一名出入境旅客的时间现在达到了20秒左右。

  满聚友说,为了使出入境旅客有一个更安全、舒适、快捷的出入境环境,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比方从政策上进行调整,2007年,首先实行了我国港澳的居民免填入镜登记卡,之后又实行了台湾地区居民免填入镜登记卡。现在实行了中国公民,包括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公民免填入境登记卡,这样减少了旅客好多麻烦。比如说以前旅客在抵达首都机场之前,必须要在飞机上填一个旅客入镜登记卡,文字基本上是两种,一个是英文,一个是中文,因为有的旅客可能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所以填起来很麻烦,到下面来再填就会浪费好多时间,像很多年老旅客,出行的时候没有带着花镜,字也看不清,还需要别人帮助,所以浪费了很多时间。我们从政策上进行了调整,另外从设备上也越来越现代化,这样就大大节省了我们手续办理的时间。我们对外承诺,办理一名出入境旅客的时间是45秒,经过这几年的努力,现在达到了20秒左右,应该是降低了一半时间,别看这20秒,因为有很多旅客,所以节省了好多时间。

  满聚友提到,在2009北京奥运会期间,我们对外承诺办理旅客手续的时间不超过25分钟,奥运期间是旅客高峰,各国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都集中来京,在最繁忙的时候,最紧张的时候,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办理出入境旅客候检时间都在15分钟之内。

  满聚友表示,北京边检总站的服务通过努力达到了一个理想的水平。北京首都机场加入了国际机场协会,会员大约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机场参加,他们连续几年对首都国际机场的旅客满意度进行测评,去年首都国际机场旅客满意度达到了世界排名第四,特别是我们边防部门,也有几项指标,像是否乐于助人,办理手续的时间,我们在很多指标当中是领先的,排在了第二,所以我们是连续四年由首都国际机场按照国际机场协会评价的标准,连续五年被评为“旅客最佳满意度贡献奖”。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