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新起: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15:39
  人民网潍坊2月3日电据潍坊新闻网报道2月2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出席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全市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许立全、赵兴涛、刘鸿炜、李守玉及市委常委、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蒋文彩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张新起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就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进全省反腐倡廉建设作了具体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过去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严峻挑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这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上下团结实干、拼搏进取,也是与卓有成效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不开的。今年是“十一五”结局和为“十二五”奠定基础的节点之年,是我市转方式、调结构、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进一步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新起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要深刻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握好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创新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创新制度建设的方式方法,坚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制度,确保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要着力提高反腐倡廉制度执行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和遵守各项制度。要加强反腐倡廉制度教育,特别对容易发生问题的人、事、岗位进行有针对性的、内容更加具体的教育,结合案例教育,增强教育的实效性。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一方面对查出的问题要实行责任追究,另一方面要改进完善制度,使制度执行更有力、更有效。

  张新起要求,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实。一要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和省里的各项政策措施,结合各自实际,抓好结合点,顺势而为,更加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对上级要求明确的任务要加强监督检查,跟踪到位,确保不发生问题。对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三六四一”的任务目标和思路举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配合党委、政府搞好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促进各项任务措施落实。二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要从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实施关爱性的监督和谈话,发现问题要及时提醒、加强教育。要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央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集约监督资源,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增强监督管理实效。三要认真解决社会关切的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强烈、直接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案件。四要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要按照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抓好查办案件工作。要严格执行土地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压缩出国人员数量和出国经费,对机构改革中有关资金资产处置、人员调动、车辆使用等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要主动靠上抓紧抓好。

  张新起强调,要突出抓好环境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抓出更大成效。要确保政策落实,对影响和阻碍政策执行的各类行为严格问责、严肃查究。要提高行政效能,对服务质量和行政效能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提速增效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对破坏发展环境的行为定期进行排查整治。要一级抓一级,实行部门主要领导负责制,切实抓好部门内部机制建设,确保不出“三乱”问题。

  张新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取得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实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要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先模精神,加强对干部特别是艰苦岗位干部的关爱,为各级干部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建设,从严要求和教育管理,强化思想作风和纪律建设,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影响和带动干部作风建设。

  蒋文彩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强调,要认真汇报、传达好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提出工作建议,精心安排部署好今年的各项任务,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抓好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中央和省、市委提出的各项任务,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绩。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及重点企业党组(党委)书记,市纪委委员,未担任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察局副局长,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各室(中心)主任、副县级检查员,各派驻纪检组书记,县市区纪委书记,市属各开发区、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市直未统一管理部门、单位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各重点企业、高等院校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王晓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