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尊重中国习俗 失踪华人船员葬礼在长崎举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5:53

  六名失踪中国船员的家属在长崎渔船码头栈桥上,按照家乡的习俗,为亲人举行了葬礼。(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月1日,因日本长崎五岛列岛海域拖网渔船“第2山田丸”沉没事故而失踪的6名中国籍船员家属来到长崎,并于2日举办了葬礼。失事渔船所属的山田水产公司表示,“中国船员家属希望在2月14日中国农历新年之前办完葬礼,公司尊重家属意愿,特意接他们到长崎,并为失踪的船员举办了葬礼”。

  据山田水产公司介绍,在中国,有海难事故发生后30天内要给遇难人员办好葬礼的习俗。因此,虽然一同失踪的日本船员的葬礼并没有举行,但还是尊重中国习俗,先给中国船员举办葬礼。

  山田水产公司社长山田浩一朗沉痛地说:“一看到到这些船员的家属,我就想起那几位曾经与我们一同工作过的中国船员,心情就很沉重。”(王婧)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