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出入境边检总站总站长揭秘高新设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15:25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今天下午,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总站长满聚友做客人民网,以“北京边检总站守卫首都国门,提高边检服务”为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满聚友介绍说,为了保证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减少人为容易发生的错误,北京边检总站启用的一些高新设备。

  满聚友介绍说,第一项,北京边检总站在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实行了预检预录系统,这个在世界上也是比较先进的。什么叫预检预录?空港理论上这个飞机从国外某个地方起飞以后,旅客就通过转换形成了电子单,通过专门的系统可以传到我们的检查系统来,在没有抵达以前,这些资料我们都能及时地进行处理,这样就保证了对一些有问题的旅客,我们会有一些预案,保证旅客抵达这儿以后快速地进行处理。另外旅客到达以后,按照传统的做法要进行电脑录入,提前有资料就可以提前做,这样可以减少旅客候检的时间。

  第二项是移动查验系统,这是针对某种特殊事件发生以后,比方有一些旅客是需要急救的,按照规定来说旅客应该亲自到我们的边防检查站办理手续,但是可能他是危重的病人不能到现场,这样可以把我们的自动查验系统直接到飞机上去,也可以到特定的地点办理手续,这样既保证了我们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的法律的严肃性,又能给旅客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第三项是旅客通关自助查验系统。在首都机场的二号航站楼,三号航站楼,旅客用他的卡式证件,就相当于一个钥匙,如果手续很完备旅客就可以自助查验。如果旅客因为证件问题过不去,我们会有人马上过去处理这个事情,这样不仅仅方便了旅客,保证了工作质量,而且也确实节省了警力和旅客的时间。

  满聚友说,另外我们装备了很先进的文检仪系统,这套系统我们是1998年从国外引进的,为了更好的打击偷渡活动,如果对护照有疑问,可以用各种光源对你的护照进行鉴别,比如紫光、透光等各种光源,如果上面有涂改,或者其它的一些伪造的痕迹,就能非常准确的识别出来。还有边防检查系统进行了多次升级,使这个系统功能更强大,运行更安全,旅客在那儿查验的时间非常少,节省了旅客很多时间。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