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出入境边检总站:检察员几十秒辨真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16:17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今天下午,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总站长满聚友做客人民网,以“北京边检总站守卫首都国门,提高边检服务”为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满聚友介绍说,一个合格的检察员,需要在几十秒内判断旅客是否可以合法通关。

  满聚友说,作为一个合格的检察员是需要付出的,如果能达到一个合格的检察员,最少得需要一年的工作实践以上,简简单单的几十秒,他的护照拿到你的手里来,第一,得看是哪个国家的,因为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规定。第二,要看这个护照是不是有效,一般的护照像我们国家是五年有效期,超过有效期不行,等于失效了。第三,要看这个护照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有没有伪造,还要看旅客到某个国家去,是不是有某个国家的签证,签证是不是有效,等一系列的动作都要迅速的在几十秒之内完成,这应该是挺难的一件事情,所以这就需要真功夫了。

  满聚友说,我们检查人员通过不断的培训,和不懈的努力和学习,应该说还是有很多高手,这个人在这儿一走,凭职业的感觉就能看出这个人是不是有值得怀疑的地方,从语言、举止、行为,甚至着装、口音、表情,他都能作出一个初步的判断。

  满聚友表示,在实际工作当中我们不断进行培训,针对某个问题举办一个培训班,不断充实、提高我们的工作人员,因为情况不断发展,不断变化,需要不断充实自己。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